倚山观澜

二次元号投喂自己,文绑@银子
各种北极圈同人相关,自娱自乐
大致上算个甜党纯爱选手,受苏,本命墙头都更吃右向,写谁是受就是谁推
叫我甜汤或者观澜都可以

【6927】他的龙(6)

*骸纲西幻AU

*人类术士骸x傻白甜小龙纲


  金属龙是巨龙中的绅士,比起暴躁的五色龙和永远中立的宝石龙来说,它们往往处事温和而行事公正,而金龙则是其中的佼佼者,它们通常都是对渊博和威严最好的现实诠释。感谢母神!当今的九代龙王正是一头金龙,在这位陛下治理的两千年里,龙族还未曾与其他种族有过不可调和的冲突。
   ——《生而超凡——你未曾知道的巨龙史》
  
  第六章:
  
  纲吉捂住自己的脸,手使劲地在眼睛上揉了三大圈,再睁开却还是靛发男人似笑非笑的脸。
  小龙终于绝望地承认:他好像……被绑架了OTZ。
  术士悠闲地靠在船头读一本书,而这小小的一艘船上居然还备有唱片盘,悠扬的抒情音乐婉转地反复吟唱,海天是一色的碧蓝,只有微风在镜面般平静的海面上撩起细小的波浪。在广阔得没有边际的天地中,精致华美的小舟分开蓝缎子似的海面,以不低的速度向前飞驰,溅起雪白的水花。
         一切都显得如此恬淡美好——除了幼龙脸上几近崩溃的表情。
  “你干嘛呀,”小龙带着哭腔说,“呜呜呜这下我完蛋了,等Reborn回来发现我不在家,我就死定了。”
  而术士闲适地先给手里的书翻了一页,目光仍然停留在那些漂亮的花体字上,漫不经心地回答他:“别生气呀Vongola——你是叫这个名字吧?还是decimo?啧,龙语说起来还真是拗口,总之,出于一些私人原因,我只能暂时先邀请您到大陆做客呢。”
  “……都说了我就叫沢田纲吉啦!”小龙崩溃地抱头,觉得自己果然还不如去死一死,海面上没有任何参照物,完全不知道东南西北的他也根本不敢随便离开这条船——幼龙的翅膀不足以支撑长时间的飞行,他可不想迷失在海上。
  “真是的,你也太过分了吧……”小龙敢怒不敢言地碎碎念:“你把我带走,大家肯定都要来找我的,你还真是不害怕得罪龙族啊。”
  六道骸只是嗤笑了一声。
  更过分的事情他都做了,也不差这件。
  “真的,你放了我吧。”纲吉真诚地说:“九代龙王陛下肯定会找我的,我爸爸应该也会吧……我哥他们现在应该也很着急,等我老师回来了,他发现我不在肯定也会很生气——你都不知道我老师有多可怕!”
  “你的老师不是龙族?”术士微微挑眉。
  “不是,——他是魔鬼,是魔鬼啊!”说起这个小龙就想鞠一把泪,那些血泪教训让他瞬间想以头抢地:“呜呜呜为什么啊,明明是你的错啊……我肯定又要被罚了……”
  六道骸看着小龙这副生无可恋的神情,意义不明地笑了笑,没说话。
  他并不打算告诉小龙他之前都做了什么。
  如果就这样回去,小龙多半会被认作他的同谋,无论他是什么身份,在这种罪名之下也多半不能再被龙族接纳,更何况这傻乎乎的家伙多半血统还不纯。
  他再也回不去龙岛了。
  他带着小龙在海上漂了两天才回到陆地上,上岸的时候小龙已经晕船到麻木,从船上爬出来的时候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这家伙真的是龙族吗?
  无数次地怀疑了小龙的巨龙身份,术士无语地看着他在陌生的环境里战战兢兢,畏缩得像只兔子。
  小龙的人类拟态很完美——或者说完美过头了,六道骸发誓,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不可能把这个家伙认作是巨龙,事实上,他作为人类都显得有点废材。
  他们上岸的地点是大陆的东面丛林,离得最近的聚居点是一个冒险者小镇,术士用幻术伪装了两个人的脸后,泰然地踏入了熙熙攘攘的小镇街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纲吉紧张地攥着术士的袍角躲在他身后,悄悄地探出头来看着街边各式各样的行人。
    地处偏僻的冒险者小镇自然说不上多繁华,地面上只铺了些粗石板,街道两边的房屋也多是些最寻常不过的木制或石制平房,由于缺乏装饰,未免显得有些粗犷。街头上最多的几乎都是些冒险者,什么种族都有,人人都背着武器,不少人周身环绕着些血气,面色或冷淡或阴沉,看起来都十分不好惹。小龙好奇的视线和一个蛮族战士对上个正着,那脾气不好的大块头于是哼了一声,却又看在小龙年纪还小的份上,只是狠狠瞪他一眼,随即大步离去。
  纲吉被他凶恶的眼神吓了一跳,赶紧缩回到术士身后。
  “蛮族很讨厌别人看他。”六道骸迟到的提醒这时候才悠悠地响起:“这些脑子空空的蠢货常常被认为是一种人形魔兽——或者野蛮人,谁说得准呢,这些家伙的外号总是很多。所以他们最讨厌别人盯着他们看——嗤,自欺欺人。”
  “……你这样说人家不太好吧……”小龙被他的话噎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才弱弱地道。
  术士瞥了这心软过头的幼龙一眼,自认体贴地没再说下去。
  他们找了个小酒馆解决午餐,谢绝了酒保的推荐,六道骸带点嫌弃地瞥了一眼吧台上覆盖着泡沫的黑啤酒,只要了两份烤肉。酒馆里人群熙熙攘攘,几乎都是些高大健壮的冒险者,小龙还是十三四岁的少年身形,费力挤进人群中后,几乎除了身边人的后背什么也看不见,有点害怕走丢,纲吉扯住了术士的斗篷边角,有点局促地张望四周,直到在桌边坐下来,才松了一口气。
  他食不知味地吃完了盘子里浇了酱汁的肉,又把配餐的面包吃光了,面色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小声地对术士求助:“……我没吃饱。”
  六道骸:“……”
  差点忘了这家伙再废材是也头龙。
  于是二十分钟后,术士对着桌子上一摞的空盘子,脸上的表情,崩裂了。
  一个人(龙?)吃光了正常人二十倍的分量后,纲吉感觉到酒馆里众人诧异的目光都落在他身上,内心很想流泪:——他有什么办法,他就是弱小可怜无助但是能吃啊!
  “我——”他嗫喏着开口,却被术士阴森的目光打断:“……不要告诉我你还没吃饱。”
  ……其实还真没有。
  但是既然术士已经这么说了,纲吉就只好把“还能再来一份吗?”这种话咽回肚子里,委委屈屈地说:“……饱了。”
  六道骸有那么一瞬间想扶额,他开始怀疑起自己为什么要破天荒地乱发善心给自己带来这么一个大麻烦,龙族的胃果然是个无底洞,哪怕这头龙是个废材也是一样的!——他不会就这样被这头蠢龙吃破产吧?
  他们的对话听得酒馆里的冒险者哄堂大笑,一个矮人战士憋着笑大声道:“嗨,伙计,别饿着孩子呀——我看这孩子还能再来一份呢!”
  “就是!”周边的人纷纷起哄,嬉笑着搭腔:“说真的——这孩子可真能吃,我看他能吃下一头牛呢!”
  六道骸脸黑了一瞬,随即安慰自己这是种族原因——龙族全员饭桶,是他疏忽了。
  纲吉虽然没什么人际交往经验,却也听得出别人是在笑他,羞窘得恨不得躲到桌子下去,正尴尬时,面前的桌子上却被人放上了什么东西。
  他惊得抬起头,却见是个长得很好看的人族少女,浅茶色头发,眸色也很浅,穿一身法师制服裙,见他望过来就微笑了起来,语调很轻快:“这个给你吃吧。”
  她放到桌子上的是几个果子。
  纲吉迟缓地眨了眨眼,还没反应过来,而少女身边站着的人却不耐烦了,从遮住大半张脸的黑斗篷下冷淡地说:“给你就拿着。”她声音很清冷,通用语的语调尾音有点卷舌音,纲吉对这种口音很熟悉——精灵族说通用语的时候很容易会带点这种口音。
  是个女精灵呀。
  辨认出来少女旁边人的种族,小龙忍不住地松了口气,精灵族和龙族关系一直不错。
  “别那么凶嘛。小花。”茶发少女无奈地笑着说,她伸出手,似乎是忍不住想摸摸小龙的头,最后却还是克制住了,只是把那些果子往纲吉这边又推了推:“算是礼物吧,小朋友。”
  她身边的女精灵冷哼了一声,出声催促,少女于是抱歉地对小龙笑笑,跟他告别:“再见啦小朋友,以后也要吃饱哦。”
  她和身边的女精灵一起走出了酒馆,身影很快消失在人群中。
  纲吉拿起那些果子,发了一会儿呆,才高兴了起来,带点小兴奋地说:“她人真好诶~真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人类!”
  人类术士翻了个白眼。
  
  ——————————TBC————————
  
  是人类京子和精灵黑川花
  这里实际上京子是拿小龙纲当小孩子哄的……(望天)
  小龙纲: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bushi)
  

评论(28)

热度(4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