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山观澜

二次元号投喂自己,文绑@银子
各种北极圈同人相关,自娱自乐
大致上算个甜党纯爱选手,受苏,本命墙头都更吃右向,写谁是受就是谁推
叫我甜汤或者观澜都可以

【6927】他的龙(3)

*6927主场的西幻AU

*苦大仇深术士骸x傻白甜小龙纲


巨龙偏爱会闪闪发亮的东西,无论那是水晶还是玻璃——金发和银发都非常符合巨龙的经典审美,实在不行的话,闪闪发亮的光头也可以。
  ——《关于巨龙二三事:如何让龙爱上你》
  
  第三章
  
  “帮我找到我的龙吧!”金发贵族少女一脸狂热,湛蓝的眼眸一眨也不眨地看着面前的小龙,瞳孔里的希冀就差具现化成小星星。
  “诶……?”被这样热情盯着的纲吉本能地退后了一步。
  他局促又警惕地观察着面前的人,但身形纤细高挑的人类少女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威胁——这个姑娘皮肤白皙光洁、透出健康的血色,那一头耀眼的淡金长发浓密柔软,被织着金线的丝绸发带系起来,在荧光下反射出缎子一样的柔光。
  ——她甚至还有一双清澈的眼眸,看起来就像是质地最好的蓝宝石,在一脸期待地看着人的时候,颜色漂亮得不可思议。
  ……怎么说呢……
  她长得也未免太“标准”了一些……
  小龙纠结地看着她。
  直觉让他感觉这个人类有点怪怪的。
  即使是“莉娅安娜”信誓旦旦说的“想要与一头龙签订契约成为龙骑士所以想办法混进了龙岛”这种理由好像也说得过去,但是纲吉仍然察觉到了某种违和之处。
  “呃……你是怎么进入龙岛的?”他发自内心地问她。
  不会飞行的生物要进出龙岛可没那么简单,这块龙族的起源之地远离任何一块大陆,位于无尽海深处,被三道不同方向的洋流包围,四周环绕的暗礁足以让任何一艘船折戟沉沙。事实上,即使是对于巨龙来说,龙岛也算不上来去自如:咆哮西风带刚好穿过龙岛北方海域,而那是去往三个大陆的必经之路,而一般来说,小于五百岁的龙都缺乏足够的力量单独穿越罡风。纲吉其实并不是在龙岛上出生的,而他至今想起来当年被父亲带着穿过季风带的事依旧心有余悸——他不认为有任何一艘人类的船能够穿过那种程度的风。
  意外地很敏锐呢。
  六道骸无辜地眨眨眼,披着少女的外表,他毫无压力地歪了歪头,露出一脸傻白甜的蠢萌表情:“诶?我买了条小船,就是很普通地进来了啊。”
  “……”纲吉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为什么。
  西风带每年会有短暂的时间越过龙岛,在这段难得的时间内,龙岛以北的海域确实会变得风平浪静,但是这段时间一般不会超过七天。
  运气这么好的吗?!
  “你有没有搞清楚这里是哪里啊喂,要是被其他龙发现你就死定了啊!”纲吉只想叹气,他还是龙形态,垂头丧气坐下来的时候小短手都放不到腿上,小翅膀也没精打采地耷拉下来,样子看起来有点滑稽。
  “……你还是快点回去吧,季风快要来了,再拖下去,你想走都走不了了。”纲吉无奈地说,他其实并没有完全相信面前的少女……但是他总不能看着她死——正如他所说的,如果被其他龙发现有个人类混进了龙岛,她真的会被撕碎。
  “我才不走呢!”金发少女气鼓鼓地说,她叉起腰来,有意无意地凸显着着胸口闪亮的宝石首饰,柔顺的金发滑落下来,在用金银线织就的剑士服上散开,而就差把自己变成一个人形首饰自走架的六道骸用一种自己都觉得恶心的语调娇憨地开口:“……我还没找到愿意跟我签订契约的龙呢!”
  “龙骑士是人类吟游诗人的臆想!臆想啦!”小龙无奈地说,“龙族根本就没有什么跟人类骑士签订的契约啦,以前龙族跟别族联合作战的时候是让朋友上过背,但是那也只是暂时的啦。”
  “……可是我真的很想当龙骑士。”金发少女执着地说,她湛蓝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纲吉,看得小龙莫名地不自在起来,他性格比起同龄龙来说要内向纯良很多,看着少女这样一幅要哭不哭的样子,即使是直觉这个人可能有点问题,他的第一反应也是开始绞尽脑汁想点什么话来安慰她。
  “你也别灰心……如果跟龙族交上朋友的话,也是有可能骑龙的……呃,大概。”结结巴巴的安慰说到一半,纲吉突然想起龙岛上的龙多半都是什么性格——让那些脾气一头比一头暴躁的龙跟弱小的人类少女交朋友,还是那种能上背的朋友……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少女叹了一口气。
  纲吉看她还在盯着自己看,骤然警觉:“你、你不会在打我的主意吧。——我也不会给人骑的好不好!”
  “才不要呢。”少女轻哼了一声,不高兴地说:“你都没成年……我听说龙族要三百多岁才成年,等你成年我都老了,当不了骑士了。”
  “……其实我快成年了。”小龙张了张嘴想反驳,最后却只是颓然地叹了口气,一说到这个话题,他的情绪就低落了不少,连鳞片都好像黯淡了些,尾巴无意识地扫了扫,有气无力地说:“真是的,你还真是嚣张啊……明明只是人类而已嘛,好歹把自己的命看得重要一点啊喂!”
  所以为什么连这个人类都不怕他的啊!说真的他再废材也是头龙啊!给我敬畏一点龙族啊好不好!
  在心底里默念我是龙我很强我不怕人类人类怕我十遍,纲吉清了清嗓子,终于鼓起勇气再度开口——还刻意压低了声音,粗着嗓子力图让自己显得更可怕一点:“总之——你还是快走吧,立刻离开龙岛!不然我就、就对你不客气了!”
  威胁的话说到最后还卡了壳。
  六道骸:……
  这家伙怎么回事,这种性格真的是以唯我独尊嚣张狂妄著称的龙族吗?
  这头小龙实在太过有趣,六道骸忍了又忍,最后还是没崩住胸大无脑花瓶贵族少女的人设,忍不住开口逗它:“哦?——哪种不客气?你要吃了我吗?”
      纲吉:“……”
      小龙郁闷地转过身去用尾巴对着她,表示拒绝再与他交流——他要用切身行动表达自己的不满和愤怒。
      比起那两头成年龙来说,他的鳞片幼细软薄,颜色也是一种暗淡的棕色,防御力显然不如那些成年龙闪闪发光的晶质化鳞甲,而最明显的还是他头大身体小,身体比例完全是一副没长大的幼崽模样。
       六道骸的目光不动声色地掠过他脆嫩的细鳞,心里轻轻噫了一声:面前的小龙完全是幼龙模样,却声称自己快要成年,那就只有一种可能——它正处于幼生期和成长期的交界。
       龙族的成年机制与其他种族有很大的差别,一般来说,他们大概三百岁左右成年,但是这个时间也并不是固定的:龙族的年龄分为幼生期、成长期、然后成年,但是成长期却非常短暂,每头龙进入成长期的具体年龄也都是不一样的,在成长期中,它们需要摄入大量能量,在短短几年中迅速从幼龙蜕变为成年巨龙,而能量越充足,它们的成长期越短。
        他面前的小龙应该就是一头到了年龄却迟迟没能进入成长期的龙——六道骸轻易地得出了这个结论。
        这也很好理解,他想,这就能解释这头幼龙怯弱的性格和不合群的独居了——大概是因为血统不纯,即使勉强显现为巨龙,也很难成年吧。
  “生气了吗?”金发碧眼的贵族小姐苦恼地说,“好嘛……我不该嫌弃你没成年啦——那你要跟我签订契约吗?”
  “都说了没有契约那种东西了啊喂!”小龙忍无可忍地转过来吼他,无可奈何地看了她一会儿,终于自暴自弃地呼出一口气:“……算了。”他坐在地上化成人形,棕发棕瞳,脸上还带着几分稚气,正是之前六道骸看到的那个少年。
  “……我送你离开吧。”小龙没精打采地说。
  
  
  ————————TBC——————
  
  六道亲这边建议您追龙剃个光头呢~
  不过看亲的发际线过几年似乎也没差(陷入深思)

      


评论(20)

热度(3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