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山观澜

二次元号投喂自己,文绑@银子
各种北极圈同人相关,自娱自乐
大致上算个甜党纯爱选手,受苏,本命墙头都更吃右向,写谁是受就是谁推
叫我甜汤或者观澜都可以

【白纲】归于永夜(56)【正文完结】

*预警见集合


 第五十六章
  
  沢田纲吉无意久留。
  他收好他自己带来的玛雷指环,把彭格列指环交给了这个世界借由奶嘴复生,却再也不用受到诅咒困扰的晴之阿尔克巴雷诺,委托他将指环再交还给他的学生。这个世界的白兰已经消失,玛雷指环也被毁掉,连阿尔克巴雷诺的诅咒都已经消失,他实在是想不出自己还有什么留下的必要,于是很快跟十年后的众人告别。
  他与十年前的众人借由时空装置直接回到了十年前,落地的那一刻,他轻轻呼出一口气,随即毫不留恋地丢下众人离开。
  “纲?”山本武追上来试图跟他搭话,“既然已经回来了,你还有什么打算吗?”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棕发少年面无表情地回答他。“请让开吧山本同学,我要回家了。”
  他很快甩脱众人,独自一人回家,这里的时间不过过去两天,他推开家门,一抬头,面前正好就是奈奈。
  “哎呀你这孩子,怎么又不见啦?”奈奈有点生气又有点无奈地摸了摸了他的头,“你这两天都跑到哪里去啦?妈妈到处找你都没有找到。”
  “……”沢田纲吉一言不发,突然伸臂抱住了母亲,像个小孩子一样把头埋在她肩头,闷闷不乐地不说话。
  “我下次不会了。”过了好一会儿,棕发少年才闷闷地说。
  “……你这孩子。”奈奈反抱住他,无奈地叹气。半年前他突然昏迷在大街上,一睡就是三天,她都快以为他成植物人了,又醒了过来,没过两天却只说自己有事出去,又失踪了,一失踪又是三个月,回来之后性格也有很大的变化,让她难免有些担心。
  “我知道,纲君已经是男子汉啦。”奈奈说,“但是纲君有事情出门的话,还是跟妈妈先说一声吧,妈妈很担心呢。”
  “对不起。”棕发少年还是抱着她,还是闷闷地说,“没有下次了,妈妈。”
  他不会再走了,再也不会了。
  他真的说到做到,第二天就依旧照常去上课,就好像之前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即使是经过云雀,也依旧视若无睹。
  Reborn来找他,依旧问他是否还想回去继承彭格列。“我的任务可是将你培养成合格的彭格列首领。”黑发婴儿淡淡说,“没有成功的话,我可是不会走的。”
  沢田纲吉也就随他住进了自己的家。
  刚上了一天课,第二天就是周末休息,沢田纲吉无视了跟在自己身后的几个尾巴,带着肩膀上的黑发小婴儿走在并盛的街上,他的书包在之前被转换到十年后世界的时候落在大街上不见了,他还得出来再重新买书。
  “为什么你们非要跟着我呢。”他叹息道,“呐,reborn桑,你应该知道吧,我实在是不愿意再牵扯进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里了,我真是受够蛤蜊家族了。”
  “那是你的自由。”黑发小婴儿不为所动,“而坚持教育你成为彭格列首领是我的自由。”他淡淡道。
  沢田纲吉于是放弃了跟他交流,他买了书从商店出来,提着纸袋刚想回家,身边的公用电话亭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久到reborn都奇怪地问他怎么了,而那铃声依旧还在继续。
  他走了进去,接通。
  “终于接到了吗,纲吉君~”电话那头是他无比熟悉的甜腻声音,他几乎能想象得到那个白发男人脸上的表情。
  “你还活着啊,真是让人遗憾。”他呼出一口气,心里说不清楚是什么样的感觉,只是冷冷地说着,嘴角却不禁弯了起来。
  “——这就是所谓的祸患遗千年吗?”他嘲讽道,有点懒散地靠在了电话亭的透明玻璃上。
  今天天气并不糟糕,之前几天刚下过小雨,今天刚刚放晴,碧蓝的天空有如水洗,温暖的阳光洒落下来,照得人身上暖洋洋的。
  “或许是哟~”白兰笑嘻嘻地回答他,“不过纲君不来的话,或许我就真的死了哦。”他语气轻快地说着可怕的话:“啊呀,失策呢,一过来就被凶恶的杀手集团围住了呢,连指环都被抢走了哦,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抢到一架飞机来找纲君救命哦,被抓到的话,大概就要被杀掉了呢。”
  “……那你果然还是死掉比较好。”棕发少年额头上冒出青筋,要他相信这个世界连火炎都不会点燃的瓦利安能威胁到白兰,他还不如去相信那个晴之阿尔克巴雷诺是个女人。“你有闲心黑掉市政系统和GPS定位给我打公共电话,看起来也还不算太危险。”他嘲讽道。
  “是真的哦。”白兰依旧是笑嘻嘻的,而那边风声和引擎巨大的轰鸣也随着电话线传过来,“虽然我是有一点点放水啦……不过我说的都是真的哦,身上没有指环,飞机也被那个坏脾气的瓦利安小子打中,我没带降落伞哦~大概纲君不来救我的话,真的会死哦。”
  “那你就去死吧。”沢田纲吉冷冷地说。
  “啊呀,真是无情呢,呐,纲君,我可是最喜欢你了的哦。”白兰哀怨地说,“我已经快到并盛神社那里了哦,啊,看起来这座直升飞机不太行了呢,你真的不来救我吗,我要跳下去了哟~纲君你不来接我的话,我就真的摔死了哦。”
  “那你就摔死吧。”沢田纲吉毫不留情地挂了电话。
  他依旧提起装书的袋子,面无表情地走出电话亭,打算回家。
  Reborn跟着他走了几步,问他:“你真的不去吗?”
  “他没那么没用。”沢田纲吉冷冷地说,“——这家伙绝对只是觉得好玩而已——”
  “如果是真的呢?”Reborn打断他的话。“如果他是真的自己断绝了自己所有的退路,就只想让你去救他呢?”
  “……”棕发少年一言不发地站了一会儿,突然转身走了。
  他走的方向不是回家的路。
  他的脚步越来越快,由普通的行走变为疾步,最后终于变成奔跑。
  他带着那袋书跑了一段路,很是嫌弃碍事,干脆扔掉了那沉重的袋子,只是面无表情地一路狂奔。尚是白天,并盛路上行人并不少,他一开始只是奔跑,最后则干脆点燃了火炎,无视了街上行人的惊呼,冲天而起,直直飞向神社的方向。
  Reborn淡定地跳到了怔住的山本武肩膀上,开口道:“还愣着干什么,追上去啊。”
  山本武和狱寺隼人这才反应过来,也跟着急急地追了上去。
  沢田纲吉刚飞到并盛神社附近,果然见到有一个人影自半空中一座摇摇欲坠的直升飞机上坠落,眼看着就要摔成肉酱。
  他接住了他。
  那个性格糟糕的白发少年对他的到来毫不意外,他在空中反搂住了他,低低地笑起来:“抓住你了。”
  他们上空的飞机无人控制,几秒后就坠落在山林里,爆起一片火海。
  沢田纲吉面无表情。他落到离地面不过三四米的地方时,突然放手。
  ……没成功,因为对方死死地抱住了他,像是一只八爪鱼一样挂在他身上,就是不掉下去。
  “……”他无语了几秒,伸手,毫不留情地掰开了白兰抱着他的手。
  白发少年一脸幽怨地掉了下去。
  他用的是这个世界白兰的身体,年龄不过十五岁,看着还是个带点稚气的少年,皱着脸喊痛的时候,即使是深知他本性的沢田纲吉,也开始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有点过分了。
  “好痛啊,腿都要摔断了。”白兰少年哀怨地说,“我站不起来了,要亲一下才能好。”
  ……不,一点都不过分,果然还是让这家伙直接摔死好了。
  他面无表情地落到地上,在白兰以为他会直接转身走掉的时候,他走了过来,睁开那双棕瞳,与白兰对视了一会儿。
  白兰一脸无辜地眨眨眼,紫罗兰色的眸子里蕴满了笑意。
  沢田纲吉:……
  他面瘫着脸一拳揍到了白兰脸上。
  ……果然还是想揍他。
  所以当山本武和狱寺隼人终于气喘吁吁地跑上山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鼻青脸肿的白兰少年。
  沢田纲吉对于两人的围观并不在意,他扯着白兰的衣襟,冷冷地问他:“以后还敢开这种玩笑吗?”
  “噫,说不定哦,这样多浪漫呀。”就算是被揍了,白兰依旧死性不改地笑嘻嘻,“呐,难道不是吗纲君,简直就像电影里面的经典镜头哦~”
  沢田纲吉放开他的衣襟,深刻地觉得果然一顿打是远远不够的。面前这个深井冰的思维,是他永远也无法理解的。
  这个永远或许是一辈子。
  他定定地凝视面前的这个人,对方的紫眼睛依旧蕴满了温柔的笑意,好像万事了然。
  他最讨厌他这样的眼神。
  于是他伸手按住了白发少年的肩膀,并不嫌弃他被自己揍的惨兮兮的脸,附身亲吻了下去。
  在围观两人呆若木鸡的神情中,棕发少年亲完之后,连气息都未乱,只是淡淡道:“你之前说的话,再说一遍吧。”
  他这一个亲吻震惊的不止是围观的两人,白兰也有些晕乎乎的,却一下子就明白了对方想要他说什么。
  “我最喜欢你了。”他柔声道。
  “我也是。”沢田纲吉淡淡地回答他。
  于是他终于如愿以偿地看到了白兰的变脸。
  ————————THE END——————
  沢田纲吉:哦,我说我也最喜欢我自己了,你激动个什么劲。
  白兰:QAQ
  完结啦。三篇番外,一篇是27刚从平行世界回来失踪的三个月他去干嘛了,一篇车,还有一篇云雀视角。
  说是要修文最后就改了改错别字==,前期还改了下措辞,后期直接懒得管了,懒癌没治了。
  以前写东西的文档换电脑找不到了,只能从贴吧上扒,车的番外还是图片还得自己手打,咸鱼瘫

       全部弄完了我会搞个单独章放个网盘链接TXT给大家

评论(35)

热度(1293)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