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山观澜

二次元号投喂自己,文绑@银子
各种北极圈同人相关,自娱自乐
大致上算个甜党纯爱选手,受苏,本命墙头都更吃右向,写谁是受就是谁推
叫我甜汤或者观澜都可以

【6927】他的龙(5)

*骸纲西幻AU

*是人类术士骸x傻白甜小龙纲


  五色龙是现代种巨龙的主支,这些脾气相对暴躁的家伙是目前现存最多的龙种,比起金属龙和宝石龙,五色龙往往对人类更加没有好感,一般来说,白龙和蓝龙相对克制一些,绿龙和红龙则多不屑于掩盖对于人类的轻蔑,而黑龙则是五色龙中最为暴虐邪恶的一种,乃至于龙族有时候都会无法忍受而将其除名。
  ——《泽尔维西的巨龙图鉴》 
  
  第五章:
  
  六道骸没什么压力地扔下了那只傻乎乎的小龙,悄无声息地潜入了地火峡谷中,随着他的深入,空气逐渐升温变得干燥炙热,湿润的泥土逐渐被暗红的砂岩取代,轻轻落在峡谷底部,六道骸踩了踩脚下坚硬的岩石,身形隐没在山体黑暗的洞穴中。
  他用幻术遮掩了自己的身形和气息,谨慎地在洞穴中穿行,虽然是在地下,但是地火催生了大片的伴生矿,岩洞中时不时有发光的晶石矿体裸露出来,有的被抠掉了,但是还有很多仍然挂在岩壁里,将洞穴照得纤毫毕现。
  守卫蓝龙还没有现身,但是某头成年龙的淡淡威压确实一直萦绕此地。这种程度的龙威对于术士来说还不算什么,六道骸循着地火气息一直向下,追寻着火气最炽烈的地区,而在经过岩浆河流之时,他还顺手采摘了几株外界罕见的草药,他其实并不太担心被守卫撞见,这些大块头的家伙往往不屑于遮掩气息,而术士自信能在感应到守卫的接近后从容逃脱。
  这种闲庭信步般的探索最后在某个隐秘的洞穴里止步,六道骸站在一颗巨大的蛋前,难得地有点懵——居然这么简单就达成了他来时的目的吗?是龙族和平太久,变得过于傲慢乃至于忽视了防护吗?
  那颗蛋周边刻画了一些防护法阵,但是都不算高深,六道骸很轻易就破解了,而在将龙蛋收到提前准备好的空间袋之前,术士却懒洋洋地道:“还不出来?——也该跟够了吧。”
  岩石的阴影波动了一下,某个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盗贼才缓缓现身。
  来人深陷的眼窝中有一双阴鸷的眼瞳,而那贪婪的目光掠过地火之上的蛋,最后才不怀好意地落在术士的身上。六道骸好整以暇地看着他,目光轻飘飘地扫过盗贼全身,他没能从这家伙身上发现什么能标识身份的东西,这个盗贼把自己裹在一件灰黑色的斗篷中,兜帽下的半张脸也蒙得严严实实,只露出毒蛇一样的眼睛。
  但是六道骸知道他来自于哪里,正如同对方对此也心知肚明。
  “kufufu,看起来,我那位雇主对我的能力并不信任啊~”术士故作无奈地叹气,话语中却分明都是冷意。
  “一点必要的后手准备而已。”盗贼沙哑的声音饱含恶意地响起,粗糙得就好像砂纸磨擦石块。
  “噫——”术士轻轻嗤了一声,脸上带了点笑意,眼睛却冰冷一片:“那么,我猜……如果我现在在这里把东西交给你,那位雇主也不会依照先前谈好的价钱,把我想要的东西给我咯?”
  “阁下还没有拿到约定的东西。”盗贼漠然地说,眼睛里透露出一些快意:“如果旁人先拿到了东西,那自然不用给您酬金。”
  “真是吝啬得叫人讨厌的雇主。”六道骸耸了耸肩,眨眨眼无奈道,他或许还要想说些什么,身后的阴影处却寒光一闪——远远站着的盗贼身体这时才慢慢消散,而擅长偷袭的真身已经悄无声息地摸到了术士的身后,悍然发动袭击。
  中了!
  盗贼脸上还未来得及出现喜意,就为手下落空的触感悚然一惊,而六道骸的身影这时才慢悠悠地从旁边浮现,脸上的笑容无不嘲讽:“真伤人啊,我还以为能和平解决呢。”
  锋利的三叉戟这时才在他手中成型,随意甩了个枪花,术士微笑道:“真是的,不是所有施法者都是远程啊。”
  盗贼的身影骤然隐没进黑暗里消弭无形,六道骸则对他这点小把戏置若罔闻,握住三叉戟若无其事地轻轻跺地,下一秒,沸腾的岩浆从地底升腾起交错的火柱,火海在这狭窄的空间内沸腾,而无处可躲的盗贼略显狼狈地从火墙中现身,孤注一掷地再度强行隐身,从术士正面突袭。
  淬毒匕首切割开六道骸皮肤的一瞬间,术士的身影再度如同泡影般缓缓消散。
  心知中计,盗贼在心中暗骂术士真是恶心,在空中强行扭转身体,曲身尽力保护住要害,却仍然被三叉戟捅穿了肩膀。狼狈落地,盗贼在地上翻滚一周才调整好姿势,眼神怨毒地盯着术士看。
  “什么啊,那种眼神。”六道骸悠闲地踱步过来,淡定地道:“先违约的可不是我哟。”
  盗贼的目光却变得更加森寒,先是怨恨,过了一会儿,却又变成了快意,六道骸一见他那眼神,心下暗叫一声不好,身形突然消失在原地。下一秒,惊天动地的爆炸在这狭窄的洞穴中响起,启动火系禁咒卷轴后,盗贼首先成为火焰中的第一个亡魂,爆裂的火系力量和碎石一同坍塌四射,整座山似乎都被撼动了,皱着眉躲开通道里塌陷的矿石,六道骸心知这下守卫肯定被惊动了。
  还好之前他就借着幻术把龙蛋收进了储物袋。
  成年巨龙的怒吼声这时候才此起彼伏地响起来,六道骸身形鬼魅般地冲出峡谷,隐没在阴暗的丛林中,幻术造就的假身化作一道流光划破天际,而几头成年巨龙就咆哮着追了过去。
  引开部分守卫,感受到仍然有巨龙在他藏身的丛林上空盘旋,术士轻轻啧了一声,身形陡然矮小,化作了一只夜枭,若无其事地混进被龙吼惊得四处逃窜的魔兽里,随着兽潮向外飞去。
  一头成年白龙发出了震天的怒吼,强大龙威不再收敛,来自血脉的压制瞬间让逃跑的魔兽瘫软在地,而那白龙就落下来,仔细地检查魔兽中是否有异样。
  哦呀,意外地很细心呢。
  六道骸此时却已经借着幻术遁出很远,看着那群杀气腾腾的巨龙,他无所谓地笑笑,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去。
  术士原本只是打算找个隐蔽的海岸,就此扬长而去,可是他绕过了几头成年巨龙的包围圈终于晃到海边的时候,却发现有头小龙没精打采地坐在那里。
  人形的小龙棕色的发丝在海风的吹拂下凌乱得像是海底荡漾的海藻,而他浅棕色的眼瞳只是出神地望着海浪的尽头,带点婴儿肥的小脸上满是沮丧。
  六道骸心头一动。
  带着他的小龙被在龙岛做客的精灵族撞见过,在龙族之后的清算中肯定会被揭发出来……他这次在龙岛闹出的动静太大了,就算小龙的家长尚在,恐怕也保不住他了。
  他在小龙面前现了身。
  在那一瞬间他其实并不太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同情吗?——那种情感未免也太可笑了点;怜悯?怎么可能,他照看自己和妹妹就够操心了。
  但是他还是现身了。
  陌生的男人模样先是把小龙吓了一跳,差点脚一滑掉进海里,但是直觉很快让小龙反应过来,迟疑地叫他:“……莉娅安娜?”
  六道骸轻轻哼了一声。
  “你去哪里了?”纲吉于是爬起来,有点高兴又有点戒备地问他:“之前那是你装的?……你是男的啊?!”
  “……喂,小鬼。”术士听见自己问他:“……要跟我一起走吗?”
  “什、什么——?喂你该不会是干了什么坏事吧……”小龙纲惊得结结巴巴,他转头眺望龙岛,瞪大了眼睛自言自语道:“说起来刚刚确实听到了全岛警戒的公告……”
  他难掩慌张地退后一步,看着术士带着恶劣笑意的脸,却还难掩侥幸心理地问他:“……你没干什么坏事吧?”
  六道骸意义不明地轻笑了一声:“嗯哼~谁知道呢。”
  没有来得及和小龙说更多的话,术士敏锐地察觉到远方的天际已经有几头龙疾飞而来。
  “抱歉咯。”他没什么真情实感地说了一句道歉,随即瞬间出现在幼龙的身后,毫不留情地一掌劈晕了他。
  带着一个累赘逃跑可比他孤身一人要难得多,六道骸发动幻术遮掩两人身形,被过度使用的轮回之瞳在隐隐作痛,让术士感到一阵眩晕和头疼。他皱了皱眉,手指轻轻按了按眼廓,拎着小龙轻巧地跃上从储物空间中放出的小舟。
  本身就是一件魔法物品的小舟立刻快速发动,带着一人一龙飞速离开龙岛,而六道骸最后听到的是那几头龙惊怒交加的咆哮:
  “——decimo!!!”
  
  ————TBC—————
  
  问:——为什么69如此轻易地就偷到了龙蛋?
  答:——当然是因为这压根不是什么龙蛋。

  但是被偷走的小龙是真的。
  本来还没啥事,69把小龙纲顺走了,龙族疯了。

    沢田家光:在?为什么偷我儿子?


发文净化一下tag
  


评论(38)

热度(4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